有些人喜欢在嘴边挂着“意思意思”的口头禅。我听着就反感,听着就觉得这个人靠不住。

      凡事都“意思意思”,这段词的前面必定铺垫着强人所难的请求。比如去拜访老人家,别人不愿去,就被劝说“意思意思,坐坐就走”;比如拜访一个难缠的家庭,也被劝说“意思意思,人家过年也来过”;最让我讨厌的,就是“求人办事,意思意思”。

      可见这“意思意思”包含了一个文化另一面羞涩的传统。

      我来到了墨尔本越久,越不习惯跟别人意思意思。如果他人讲话讲得天花乱坠,人云亦云,我更是觉得浪费时间。以此为准则,我上班对待客人,上课对待老师,上街对待朋友,尽可能如对待佛祖菩萨一样,心诚而性善。其结果是,他们渐渐的如佛祖菩萨一样拥护我,为我的情况设身处地的着想。

       如此看来,越是对生活“意思意思”,不知所云,越是感到生活压抑着自己;而因由我们天生的复仇心理,我们不经意就“意思意思”别人,到最后,大小黑白,都只是意思意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