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来到北京的第三天,天气似乎比昨天更糟糕了。在北京城的能见度很低,空气显得很浑浊,就想一层肮脏的塑料膜一样在我们头上,隐约的看到太阳的光,可是没有一丝风,早上近10点的天气已经显得好可怕,让我几乎没忍住回去酒店休息。

      我和罗伯特今天决定去到麦当劳吃早饭。因为来到北京的三天里,我们的肠胃一直就没有好受过。当我们去到麦当劳的时候看到老外也在等候买餐,这让我们大悟到,尽管中国的早饭很便宜很好吃,但是选择来麦当劳吃的就是卫生的保证。我们还边吃边调侃说,这汉堡好肥,好干净哦!在我们快速地吃完东西之后,我们又转折到故宫。故宫午门前面没有车到的,我们要么从天安门走进去,要么从东,西华门两边绕到午门前。走到门口才一秒不够,我就转身跟罗伯特讲,咱们今天不去了。排队的人多得象去欢乐谷排队玩过山车一样,而入门处徘徊的人却象去大梅沙海滩一样拥挤。每个人脸上的发亮的汗水和远处朦胧的天安门,这一场景让我们俩觉得又闷热又惊讶。

      所以我选择了马上坐公交车去北海公园。本来我想说去景山公园远眺故宫的,可是这样浓的烟雾,估计什么也看不清楚。结果到了北海公园证明我是对的——要是白塔上的顶不是金色的话就十分神秘自然的融入烟雾当中了。

      由于罗伯特没有学过,也没有认真看过中国历史,所以北海公园,恭王府,什刹海之类的东西对他来说都是大同小异。而且每个景点都收门票,我们有本lonely planet2005年的导游书,书中介绍的价格跟现在比差不多升了20%以上,这让我感到生气但是又无可奈何。他跟我说,看了那么说皇帝跟有钱人造的景色之后,我现在最想看到的自然风景。我说,那在北京你真的是来错地方了。

      粗糙的,我们结束了北海以及什刹海的游览。我们又回到麦当劳吃午餐。有个婊子在我们看菜单的时候直接插了队,罗伯特说,你们中国人的粗鲁是一种隐性的粗鲁,攻击方式就是不用攻击,把你当透明的对待。我想了想,这就可以解答说为什么罗伯特觉得很多中国人在自言自语:其实他们在跟身边的人讲话。我当时很累,没有就这个方面跟他大解释一番。回到酒店,我还说想睡个觉,但是心里想这明天去长城的路线还没有计划出来,就坐在电脑前一点一点的找。罗伯特说,能不能去些不必感觉跟着团队走的景点,我找到一个叫司马台长城,结果网站说是为了提高旅游质量,正在关闭维修,几年后会重新开放,我跟罗伯特开玩笑说,他们准备在长城盖电梯,以后人走着就舒服。

      百度网站上搜索资料,是件很费神的时候,因为我前几次就被网站的资料误导过,罗伯特还怪我这人没长脑子。所以我条了一个叫慕田峪的长城,比起八达岭名气小人为改建的痕迹比不会太起眼,锁定目的地找了半天,才敢确定明天一大早起来不会走错路。